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

台北天后宮


 

台北西門町逛街,千萬要留一些時間到天后宮去拜一拜,全台各地旳熱鬧廟宇大多與夜巿攤販結合,祇有這個媽祖的家是坐落在大街上,寸土寸金,但請注意,不要種被這間廟的大門騙了,以為他很小,當你走入大門以後,你會發現確實是別有洞天丶豁然開朗,這可是一痤保存了數百年古蹟的大廟。

 
坐在中間的媽祖是中年黑面紅唇,雙眼微閉,

 
左側是觀世音菩薩,座前為註生娘娘,右側為關公,其座前為文昌帝君,這樣安排似有文武雙全之意,
土地公身著藍衣坐在右邊,左邊則拜了一位弘法大師,據說是位日本師傅,再後面則是地藏王菩薩。
玉皇大帝

太陽星君

地官大帝 舜

天官大帝 堯

水官大帝 禹

太陰星君
 

 
 
上了二樓是玉皇大帝,其左側為托塔天王,右側是王天君,座前有五位帝君,分別是太陽太陰真君分別在左右,中間三位分別是天、地、水官大帝,也就是舜,堯及禹帝
這裡的千里眼和順風耳的穿著也與眾不同,有點像官服,值得多看一眼,另外在院子嚃有一些百年古蹟丶值得留意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