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

松山慈祐宮


 
下午兩點多午睡起來依原計畫準備去松山慈祐宮,拎著相機包就出門,走了三分鐘,突然一個念頭,打開相機包一看,居然沒帶相機,立刻回家,看看時間有點遲,正在猶豫時太太回來了問我怎麼還沒去,於是就再度出門,從家裡出發撘204大約半小時就到了,下車一看,慈佑宮正在整修,大興土木,外表都被包覆起來,原來媽祖己事先告訴我,要我今天不要去,看來媽祖的神蹟是無所不在的。

 
 
金色衣服的關公
黑面鎮殿媽兩旁分別是註生娘娘與福德正神,兩名大將千里眼與順風耳在旁,看起來沒有威武感,二樓住的是觀世音菩薩,陪伴的是普賢菩薩及文殊菩薩。在這裡也看得到關公,不過他被尊稱為協天大帝,穿的也不是綠色衣服,同時祭拜的還有他的兒子關平與周倉。
玉皇大帝永遠在每個寺廟的最高位置,陪伴的是北斗星君及南斗星君,另外還有很多神,如神農大帝,釋迦佛祖,比較特別的是孔子竟然與釋迦佛祖排在一塊,這裡的神農大帝,是大肚子,看起來很年輕,另外也拜了虎爺。真像一個大家庭。
大肚子神農大帝
 
慈祐宮的外觀非常華麗,三川殿與正殿屋頂除了有雙龍以外,還有三位菩薩,好像是福祿壽三位仙翁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