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

銀同祖廟─城隍爺的鄰居


 
 
在台南有一條街,名叫城隍街,故名思義,一定有城隍爺,當然是不會錯的,但是若沿著街走,過個馬路會發現另有一座小廟,名為銀同祖廟,銀同這二字指的是福建泉州的同安,為何稱銀同,一說是因早年比較富裕,與當時彰卅縣的彰浦並稱為金浦銀同而得名,另一說是古稱銀城,二者前說比較可信,稱之為銀同祖廟,想必是同安人士所建。
一般媽祖都是住在xx宮嚃,很少住在廟嚃,其實兩個名稱沒什麼太大的區別,衹是稱廟的很少罷了。

註生娘娘,

土地公
 
這裡的神口比較單純,除了媽祖以外就是註生娘娘和土地公了。
管理這間廟的是一位年約六十多(實際是62)的婦人在負責,可能是平常來的信眾不多,所以整個房間打掃得非常乾淨,但可能也是因為信衆不多,遇到我們就滔滔不絕,講個不停,讓我連想到另一個問題就是現在負責廟宇管理的都是老人,平常做什麼呢?是否很孤單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